甘肃挖掘机维修

甘肃挖掘机维修专业的挖掘机修理厂,擅长小松挖掘机维修、卡特挖掘机维修、日立挖掘机维修、神钢挖掘机维修、沃尔沃、现代、斗山大宇、加藤凯斯等一系列机子的维修,对于挖掘机在使用过程中出现的常见及疑难故障有着丰富的挖掘机维修经验,维修咨询:157-2316-7687.

卡特彼勒336D挖机C9发动机维修

卡特彼勒336D挖机C9发动机维修过程之【发动机的组装】

1. 为清洗过后的缸体安装机油喷油嘴,此喷油嘴主要为活塞喷射润滑油,安装要注意喷嘴位置,螺丝紧固。

2. 安装曲轴瓦下半部分,瓦片部分涂抹机油,这次安装采用STD标准曲轴瓦。全部更换新连杆瓦,旧瓦已存在不同程度磨损。

3. 止推瓦涂抹黄油,安装到缸体瓦座,卡特C9为2片止推片。更换新止推瓦。

4. 使用航吊吊装曲轴,曲轴需要涂抹机油,一方便后续安装转动曲轴的需要。

5. 为曲轴瓦座安装曲轴瓦,涂抹机油,安装到缸体,固定曲轴。曲轴瓦座螺丝安装要遵循从中间到两边的次序逐次拧紧,瓦座螺丝安装要遵循每次5N的力量按顺序递 加拧紧,最后一次加固应为25~30N之间的力量。由于发动机只是第一次维修,瓦座螺丝没有到使用寿命,故不需要更换。安装完毕后,用手转动曲轴,感觉曲 轴灵活性。

6. 安装C9发动机气缸部分,此部分为这次卡特C9发动机维修主要更换部位。

7. 从发动机大修包中取出缸套阻水胶圈装入缸套,缸套外壁涂抹少许润滑油,使用专业工具吧缸套以次压入缸体。

8. 将活塞坏装入活塞铸钢头部,此处要注意活塞环的开口位置和活塞环朝向问题,配合缸套来测量活塞环间隙,完全符合C9参数。

9. 组装活塞连杆组件,活塞铸钢头部与活塞铝裙部组合,连杆和活塞部分通过活塞销,卡环,连杆铜套组装起来。并为连杆装入连杆瓦,连杆瓦采用STD标准连杆瓦。

10. 通过专业工具将活塞连杆组件装入缸体,安装时一定要注意每个活塞连杆组件的对应位置,连杆部分有标示,活塞环开口位置不要开到一致,每个开口位置应错开120°。卡特C9发动机连杆采用最先进的连杆裂解技术,对接表面呈现不规则咬合。

11. 紧固连杆螺丝,连杆螺丝紧固要遵循从中间到两边的次序逐次拧紧,连杆螺丝安装要遵循以次5N的力量按顺序递加拧紧,最后一次加固应为25~30N之间的力量。

12. 安装气门挺住(顶杯),卡特C9发动机顶杯有个卡子,安装时注意卡紧。

13. 使用专业工具安装曲轴前油封,一定要使用专业的工具配合人员安装,曲前油封为机油渗漏常见部位。

14. 在缸体曲前部分,安装过桥齿,与曲轴齿配合,在此处要注意过桥齿与曲轴齿的配合,2个齿上面有圆点标记,过桥齿有2个圆点标记,注意选取曲轴齿和过桥齿凹凸齿配合就不会出错。

15. 安装齿轮箱,此处应该注意从C9大修包中取出齿轮箱垫片,并涂以密封胶,这样可以防止此处机油渗漏。

16. 安装凸轮轴,并在凸轮轴齿下面安装凸轮轴锁片,凸轮轴齿要与过桥齿剩下的这个圆点匹配,也是凹凸配合。

17. 安装凸轮轴齿盖,配合凸轮轴齿盖垫和密封胶,增强其密封性。

18. 安装齿轮箱盖板堵头,配合密封垫片和密封胶。

19. 使用专业工具安装曲轴后油封,一定要使用专业的工具配合人员安装,曲后油封为机油渗漏常见部位。

20. 安装飞轮壳,与缸体之间的要涂抹密封胶,卡入飞轮壳定位销,并以对角加固次序加固飞轮壳螺丝,遵循以次5N力量加固到10N。

21. 卡特C9飞轮安装,共8颗螺丝,以对角加固次序加固飞轮螺丝,遵循以次5N力量加固到20~25N力量。紧固螺丝注意卡死曲轴转动。

22. 安装机油散热器组成,安装时须注意机油冷却芯和机油冷却盖之间的金属垫片,并注意涂抹密封胶。
  
23. 安装曲轴箱呼吸器,也叫下排气,安装时注意器密封垫片并涂以密封胶。

24. 在发动机缸体底部安装机油泵,经过卡卡动力维修师拆解旧机油泵磨损严重,重新更换一台卡特机油泵。

25. 从大修包中取出油底壳垫,并均匀涂抹密封胶,油底壳螺丝比较多,安装需要注意以对角方式以次紧固螺丝,力度5N即可。

26. 首先使用工具为缸盖安装气门座圈和气门导管,安装之前要检查气门和气门座圈的接触面是否符合规定。

27. 安装气门,C9发动机为双进双排,气门也是进大排小。在气门尾部安装气门油封,从大修包里面取出气门油封。

28. 使用专用工具压装气门弹簧,气门弹簧座,气门锁片。

29. 安装缸盖,从大修包中取出汽缸垫放到缸体与缸盖接触面,缸盖与缸体安装有定位销,对准定位销安装即可,缸盖螺丝紧固要遵循从中间到两边的次序,紧固力量以每次5N递加,直到紧固28N力量。

30. 安装卡特C9发动机喷油器。

31. 安装发动机筷子,也叫挺杆。

32. 安装摇臂总成,弹簧压头。

33. 调整正时齿轮。

34. 使用塞尺调整发动机气门间隙,卡特C9气门间隙为0.38mm。

安装外围部件——尾声

发动机装到这里基本就接近尾声了,最后我们依次安装气门室罩,气门室罩盖,外围启动马达,发电机,发动机高压油泵,涡轮增压器,排气支管,进气口等就把整个发动机安装完毕了。


【注意事项

1 发动机维修安装一定要注意清洁,任何灰尘和不干净的地方都会加大发动机的内部磨损,切记!
2 发动机维修完毕安装使用后,需要进行大概50小时的磨合。
3 磨合需要循序渐进,从怠速工作,一直慢慢增加负载
4 50小时的磨合之后需要换掉发动机机油,三滤等保养配件。


评论